Tuesday, March 11, 2008

唐丹战胜两男子全国冠军





Ms Tang Dan, the new Women's Champion of China, yesterday defeated two Tigers of the Northeast Grandmasters Zhao Guorong and Tao Hanming in the Weikai Cup Tournament.






[转载] 象棋排名赛表现不俗   

唐丹:做梦也想不到赢老师
 

作者: * 葛万里 *




唐丹昨日接连战胜两位鼎鼎有名的男子全国冠军,不仅成为赛场最耀眼的明星,也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当赵国荣示意认输的那一刹那,记者看到,唐丹仿佛仍不相信眼前这一幕,脸颊涨得通红,签字的手好像在微微颤抖。  

“真是太幸运了!我想都没想过能赢赵老师。他可是我从小就崇拜的偶像!”唐丹按捺着激动的心情,以谦恭的语气告诉记者:“这盘棋我其实赢得很侥幸。赵老师因为走得过于急躁,才给了红方从中路突破的机会。现在想起来,我都觉得有点后怕,碰到这么强大的对手,我怎么可能不输棋呢?”  

客观而论,年龄最小的唐丹,在这次排名赛并不为人看好,对此她坦承:“从实力来说,我是最差的。赛前我也认为,首轮不被淘汰就不错了。之所以能赢棋,一方面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并没有把胜负放在心里,心态比较放松;二是他们都想赢我,想从我身上抢分,加上这种赛制,逼迫大家一定要积极争胜,尤其是积分落后的不能和棋,所以才给了我机会。”  

唐丹表示,这次能有机会和这么多特级大师过招,是她做梦都没想到的:“要是平时,赵老师、陶老师和我下一盘指导棋都难,更别说比赛了。和他们下棋,我感到特累,但从中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8年3月11日) 


No comments: